姚姚🌙

曾与你寄托爱意

任由。

前两天的乙女小剧场的后续



他没再说什么,下巴朝着一旁的凳子一扬,你会意,乖巧地坐在他身边。下人捧着小山似的飘着热乎香气的零嘴来,你看他脸色,不敢说话也不敢动。郭昊天叹了口气,顺手拿过盖碗的托盘来给你剥栗子。


应该是有些烫的,他的手指没一会就泛了些不自然的红色。你盯着他的手指食不知味地吃了几颗,突然又想起一旁的师哥,刚要端着盘子过去。


“我不吃了,这东西碍胃,难克化。”


“哎。”你回答,看着盘子里还有几颗没吃了的,也出声儿跟郭昊天说,“我这些也够了,你别占手了,还怪脏的。”一边说了一边拿过早就准备好的手巾给他擦手。


“嗯,”他颔首,任由你摆弄他的手指,“快到饭点了,别吃一肚子乱七八糟的又不正经吃饭。”


你低头,刚刚披散着的头发总忘脸上跑,两只手忙着也没闲暇理这头发。郭昊天用刚擦干净的那只手帮你挽到耳后,手指不老实地从你耳廓划过去,俯下身子轻声在你耳边子吹气,“谁说,我烦了你的?”


从向人杰家里回来,郭昊天有几天都不在家。一开始你还怕他回家给你算小账,结果连人影都看不见了。从入冬你们就在一张床上睡,现在骤然就剩你一个人,翻过来覆过去的,反而睡不好了。


真的冷,很冷。屋里不能加炭盆就只能加汤婆子,刚放进来还有热乎气,下半宿碰着了就冰凉。老管家只管衣食住行,提到少爷又开始一问三不知。你叹了口气,不知道北方的冬天什么时候才能结束。


之前跟师姐们睡大通铺,到了晚上炕烧了一天,暖烘烘得让人冒汗,冷了就钻进师姐怀里,手贴手脚贴脚的,一觉就到了天蒙蒙亮。然后姑娘们咕哝着、吊着嗓子起床,穿上衣服去院里练功。那时候觉得这是苦日子,吃不饱穿不暖,现在想想竟然还有些怀念。戏班散了这么多年,也不知道师哥师姐们现在都在哪里。


你抱着膝盖在火炉前愣神,炭火烤得你的脸红彤彤的发烫。你睡不着,索性去烤火。四下无声的只有燃烧着的木炭爆裂的声音,“吱呀”一声,倒是外面大门开了。


郭昊天才解了大衣裳进门,看着你穿得单薄从卧房跑出来,又皱了眉头。值夜的人去睡了,听见动静还没出来。你连忙趿拉着拖鞋跑过去接过衣服,又踮起脚来扫他头发上落得雪花,只是一会的功夫,就被暖气一蒸变成水珠儿了。


他带着一身外面沾得寒气,也不爱碰你,那些捏咕捏咕的小动作都没有,只是任由你拽着他袖子往屋里走,“怎么这么晚了还没睡?”


“我……”你不知道怎么说,要只说一个人睡不着可多臊得慌啊,“就是起夜,正好听见爷回来了。厨房里还温着汤呢,我去给你盛一碗,暖和暖和身子好睡觉。”


“哎。”他答应,“知道你怕冷,这旧府住得不舒坦规矩又多,我名下有个小公馆,小是小了点,过两天咱就搬出去,好不好?”


“那之前,你还有些话儿没跟我说呢,你可看看挑个时间别憋着了。”


你抬眼偷看他,正赶上他驻足看你,你没收住步子直接撞进了他怀里。他也不顾着身上没散尽的寒气,把你打横抱了起来,“汤也不喝了,赶快回屋里睡觉去,穿着这么少出来转悠什么?赶明儿病了等着一屋子人跟着你罚月钱。记住了。”


“哦。”你回答。


评论(1)
热度(2)
©姚姚🌙 | Powered by LOFTER